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激励离退休干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使命,20231213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电影党课活动,集中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一起回顾历史、铭记历史,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致敬中华儿女坚忍不拔的英雄气概,在电影党课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说明: 观看志愿军电影党课

《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式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作品。影片围绕决策出兵、初入朝鲜这一惊心动魄的阶段展开,描绘了志愿军在敌强我弱、瞬息万变的抗美援朝战场上因时制敌、因地制敌夺取胜利的进程。电影充分再现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充分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不怕牺牲、勇于战胜强大敌人的大无畏精神。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214084633.jpg

观看电影后,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观影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令人动容、触及灵魂、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已退休,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始终铭记在心。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把革命斗争精神继承发扬到底,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