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学思想强党性 优家风建新功”玫瑰书香诗歌朗诵暨亲子诵读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激发职工爱党之情、奋斗之志,厚植爱国情怀,弘扬家庭美德,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2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学思想强党性 优家风建新功”玫瑰书香诗歌朗诵暨亲子诵读活动复赛在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举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妇工委主任黄媛,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余庆湘亲临指导,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各处室(单位)、省建设工会各直属工会9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建设工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妇工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工会共同举办,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工会、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活动分为“玫瑰书香·心向未来”诗歌朗诵和“颂党恩·咏经典·传家声”亲子诵读活动两个板块,通过前期预赛,来自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7家单位的11支队伍进行了复赛并现场展演。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儿童工作,多次就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家风提出要求。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女职工在各自工作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展现的时代风采,激发了职工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之志,还让职工家庭进一步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对增强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创建优良家风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