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老干部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党总支书记张明主持会议,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是落实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也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现实要求。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贡献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理论武装筑牢根基。各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要结合离退休干部实际,创新学习手段和方式,充分运用老干部工作群、支部党建群开展学习教育,利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金色云岭”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组织线上学习,提高学习的覆盖率和时效性。二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每个党员干部要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围绕中心助力发展,要通过“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等,唱响“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心向北京 拥护核心”主旋律,示范引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并积极参与到“云岭银发”助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基层治理等实践活动中。


会后各支部进行了讨论,老党员们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意义十分重大,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志愿服务,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