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影党课活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5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了电影党课活动。全厅120余名党员共同观看了脱贫攻坚记录电影《落地生根》,汲取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力量,坚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念,切实以学促干、推动发展。

影片聚焦云南怒江沙瓦村四年脱贫历程,真实记录了中国最边远村庄在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下发生的可喜变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生动体现和实践案例,是一部浓缩的中国脱贫攻坚影像志。

观影后,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有了更深的感悟,对怒江沙瓦村在精准扶贫大背景下“一步跨越千年”的脱贫攻坚历程有了更深的感触,影片所展现的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脱贫攻坚形式令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党的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对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将结合主题教育所学、所感、所悟,继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