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宣贯培训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新修订的《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经省政府审定于202351日起正式施行。为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让广大物业从业人员尽快熟悉相关法规政策内容,促进全省物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202342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规定》宣贯培训视频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各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省房地产业协会和部分物业服务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等400余人参加培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规定》实施的重要意义。规定》是云南省物业管理制度的总纲,《规定》颁布实施,标志着我省物业管理工作进入了规范化、法治化的新阶段。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云南省物业管理制度,规范物业管理各方行为。对于促进全省物业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规范物业管理行为,提高群众居住的满意度,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二要认真落实《规定》的各项重点制度和措施。《规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明确物业管理各方职责和法律责任,加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健全业主委员会履职管理机构,在落实物业管理区域划分,推动物业管理委员会规范化运行,规范物业服务费收费标准,监督物业服务信息公开、确保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核验等各个方面进行明确三要加强《规定》学习培训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组织、精心筹划,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学,抓住从业主体和管理主体全面开展培训学习,落实《规定》中依法经营、规范服务的法律要求,落实物业管理监管重心下移的新要求。落实《规定》各项制度和政府职能部门监督管理的主要工作举措。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快速响应,做好《规定》的重点宣传和系列解读,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规定》,积极关心、参与和支持物业管理工作,形成依法依规解决物业管理问题的浓厚氛围。

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倪娜律师对《规定》进行辅导授课,采取案例分析与释法说明相结合方式,详细解读《规定》的734条重点内容。  


下一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规定》宣传培训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加强与物业管理有关监管部门的联动,认真履行《规定》赋予的责任,把《规定》确定的各项制度、措施和要求落实到实处。同时不断完善物业管理相关配套制度,推动全省物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