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在大关县“送教送考”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关于挂联昭通市大关县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2023年3月2428在大关县举行建筑业特殊工种技能培训“送教送考”活动。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主任赵祖峰到“送教送考”现场调研指导,副主任黄增出席“送教送考”开班式。


  本次活动聚焦大关县脱贫群众和富余劳动力实际就业需求,专门设置了技能含金量高、就业待遇好、岗位需求紧缺、易学易会的建筑电工、焊工、架子工3个工种培训同时,直接将考场设置在大关县,把实操培训和考核设备搬到村委会、送到群众家门口,培训结束后安排学员直接参加相应技能考试。

本次活动共培训990余人,考合格978人,合格率97.9%,实现了群众培训有“渠道”,就业有“门路”,增收有“途径”,促进了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将继续以建筑业特殊工种技能培训为抓手,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新时代全省建筑业队伍建设赋能大关县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