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2-08     点击数:    

2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葵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爱武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巡察组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紧盯权力和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查找出了2个被巡察党支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26个,巡察监督的前哨”“利剑作用得到了有力彰显,巡察工作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找准政治巡察的着力点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增强巡察工作的规范性三个方面展开,把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把准吃透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推动厅党组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狠抓整改督查,注重源头整治,深化成果运用三个方面发力,全面严格规范制度机制、管理流程,把监督、整改、治理贯通融合起来,一体推进“三不腐”与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激发担当作为结合起来,确保整改效果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巡察质效。履行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着手,不断促进全厅各处室(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敢于担当负责,具有斗争精神的巡察干部队伍,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还研究厅党组对全厅基层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有关计划。

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办公室、计划财务处、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人员以及2022年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