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边疆副厅长陪同省政协副主席程连元赴玉溪市调研污水处理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718日,省政协副主席程连元率调研组赴玉溪市调研《关于在云南省城镇污水处理行业全面提高地方排放标准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边疆和城市建设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玉溪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抢工期、赶进度,确保2022年底前实现通水试运行,解决大营街道甸苴片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通海县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营及提标改造工作情况,杞麓湖保护、污水垃圾治理,云南大学水生态修复项目等情况,召开座谈会议听取玉溪市城镇污水处理及杞麓湖主要污染治理情况汇报。


边疆副厅长在座谈发言中表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予波省长多次赴玉溪“三湖”调研和在全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暨2022年省总河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程连元副主席这次调研的指示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树立“系统治污、源头治污、生态治污”理念,统筹城市更新、污水垃圾治理、地下管网排查整治“三大工程”,尊重实践、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细化“一湖一策”工作方案,实现精准科学治污,为加快实现九湖流域污水垃圾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