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暖心”服务助力离退休干部接种疫苗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为了做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保障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用心用情、精准施策,组织动员所属离退休干部及家属积极接种疫苗,努力构建免疫屏障。

多措并举,做好宣传。通过发倡议书、打电话、发微信、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引导离退休干部了解全球新冠疫情的复杂形势,消除身处环境没有疫情、种不种无影响的认识误区,科学普及疫苗的安全性、老年人接种注意事项等,破除新冠疫苗接种影响健康的错误认知,宣传动员离退休干部及家属“应种尽种”、早种早保护。


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对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做好台账记录。对未接种的老同志逐一了解情况,分类帮助指导,对于特殊病患者,建议征询主治医生意见;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基础病老同志,积极联系专业医师为老同志进行评估,确认身体状况达标情况下才能接种,消除老同志的担心和顾虑,确保老同志的接种安全。


用心用情,暖心服务。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干部,我们积极对接弥勒寺社区,开通老年人接种的“绿色通道”,推出专车接送、优先接种服务,离退办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将暖心服务送到家,为老干部接种疫苗“保驾护航”,省住房城乡建设厅97岁离休干部闫九锡及89岁老伴、88岁退休干部王永帮及89岁老伴、85岁退休干部袁宝昌完成接种,并领取了社区奖励的消费券。离休干部闫九锡说:“感谢组织的关怀,专门安排人开着车,陪我们打疫苗,我和老伴打完感觉很好,没有什么不舒服,疫情还比较严竣,建议老同志们能打都打,这样个人放心,组织也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