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51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察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党支部、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党支部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第一巡察组组长边疆分别主持召开了与两个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厅党组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巡察工作安排。进驻动员会议分别由两个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书记主持,边疆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工作要求。

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和被巡单位有关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边疆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重要意义,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精准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全面加强巡察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开展巡察工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创新发展理念和业务工作能力,推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形成。


边疆指出,第一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按照“四个对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党支部和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党支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厅党组交给的政治任务。

被巡单位党支部书记表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将充分认清厅党组开展内部巡察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巡察、诚恳接受监督,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以厅党组巡察为契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单位全面建设的强大动力。

第一巡察组将同时在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871-68503700,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0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617日。巡察组电子邮箱:1139551578@qq.com 。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履职尽责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