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建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2022513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建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勇同志强调,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安委会领导下,发挥牵头作用、协调作用、中坚骨干作用,有力有序推动我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尹勇同志要求,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要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要百日攻坚、确保实效,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搞清范围、明确责任,切实做到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精细化;四要专业指导、找准问题,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团队作用,切实找准问题,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五要聚焦结构、三色警示,对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情况,采取红、黄、蓝“三张警示牌”进行标识;六要分类处置、依法整治,对挂牌警示的经营性自建房和挂红牌、黄牌警示的自建房,采取委托具有相应技术条件和技术能力的机构进行鉴定,并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做到“安全必鉴”;七要消除存量、严控增量,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及时消除存量,对新建、改(扩)建的自建房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审批后方可建设,做到“凡建必监管”;八要安全第一、民生为本,坚持安全第一,统筹好安全和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要求,各地要加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信息报送和工作调度,要加强住建领域主汛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加强应急救援处置各项准备和严格落实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边疆同志主持。在昆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及其他厅领导,督查员、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州(市)、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处(科、股、室、站)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各州(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技术专家组成员和中国建设报驻云南记者站、云南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