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离退休党总支学习贯彻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精神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2022427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离退休人员党总支部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及厅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总支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张明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认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采取上门送学、微信宣传、支部大会学习等多种形式将意见传达到全体离退休党员。在此基础上,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强化分析预判,摸清党员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是突出抓好党的建设理论武装,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管好用好各支部工作群,将其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党的建设的重要载体,引导党员自觉遵守纪律规矩,弘扬网上正能量,杜绝消极负面信息。四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老干部特长和优势,积极助力牟定、大关乡村振兴工作。五是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做好表率,起好模范作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清廉云南”建设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