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4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厅党组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成员、副厅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爱武,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礼孔到会指导

蔡葵同志强调,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做好巡察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做好巡察工作的切入点,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好巡察工作的着力点,确保巡有所指、察有所向、督有所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提升巡察监督质量。

杨爱武同志要求,厅巡察办(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办调研指导巡察工作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认真履行好巡察政治监督职责,强化统筹协调,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同步开展“体验式”监督,形成巡察监督工作合力,严肃巡察纪律、打造过硬巡察队伍,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新时代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宣布了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2021年第一轮巡察组授权任职的决定。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根据厅党组部署安排,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将于5月上旬在云南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党支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