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园林造园(迷你花园)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1-01-19     点击数:    


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园林造园

(迷你花园)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1月1415日,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省建设工会、省园林行业协会承办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园林造园(迷你花园)技能竞赛决赛在嵩明县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举办

来自全省40余组参赛伍通过初赛(理论考试)和选拔赛(网络提交设计方案)两轮筛选,共有16组进入本次实操决赛。他们必须在近20平米不规则地块上,10个小时内,将自己在选拔赛中提交的设计方案,通过微地形处理砌筑、铺装、竹木制作及植物造景等工序完成“迷你花园”的建造。专家组根据设计方案的还原程度、整体美观合理性、施工效率全面打分,决出优胜。最终云南沃森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杨世文获得竞赛第一名,云南山川园林有限公司尹永亮、云南利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邵小宝分获竞赛二、三名。  

    此次竞赛是参赛选手个人素质和技能水平的综合体现,是园林绿化行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云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对创新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机制,以赛选才、以赛育才,发挥技能竞赛在培养技术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快园林绿化行业人才的培养步伐,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