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离退办举办“健康生活 远离心血管疾病”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离退办举办

健康生活 远离心血管疾病”健康知识讲座

 

为提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离退休干部心血管疾病预防保健知识,促进健康管理,124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离退办联合云南老年报社、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共同举办“健康生活·远离心血管疾病”公益讲座,离退休干部及家属40余人参加讲座。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主任医师李建美专家《健康生活·远离心血管疾病》讲座,讲解了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形势、危险因素及防治知识;副主任药师钱懿轶专家作了《平稳降压,步步为“赢”讲座,讲解了血压达标的标准、平稳降压的步骤及治疗高血压的正确用药方法等。两位专家权威专业、通俗易懂、风趣实用的健康宣教,让老干部们获益匪浅。课后,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团队开展了现场义诊,为老干部进行健康咨询、测量血压、测骨密度,还为老同志们免费提供价值200多元的动态心电图。

老同志们参与积极性很高,都带着自己的体检报告和相关病历向专家进行咨询。老同志们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及时的课程,收获了最权威、专业的心血管健康保健知识,纠正了很多误区,填补了很多盲区,希望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