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全省住房公积金贯标工作推进会在保山召开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06-26     点击数:    

全省住房公积金贯标工作推进会

在保山召开

 

2017615日,全省住房公积金贯标工作推进会在保山召开。会议总结交流贯标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贯标工作任务 

IMG_6145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葵出席了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吴旭彦、副处长郭蔚到会指导贯标工作。

会上,丽江市、保山市、玉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次进行了住房公积金贯标工作经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贯标工作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中心业务数据体系的科学化、规范化,使中心的业务更加规范、资金更加安全、服务更加便捷、管理更加精细,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会上,吴旭彦处长对云南前阶段贯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贯标工作提出要求,并介绍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发展方向。他表示,希望大家理解系统贯标的作用和意义,使贯标工作能够扎实有力的推进,贯标工作不仅仅是管理和服务以及精细化管理的提升,对于下一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改革具也有重大影响,希望同志们共同努力把当下的事情做好,做扎实,保质保量的完成贯标工作。

IMG_6201

 

 

 

 

 

 

 

 

蔡葵副厅长指出,从运行情况看,通过贯标,中心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了全面提高,主要体现在:一是实现了标准化数据的互联互通,二是进一步提升了资金管控能力,三是中心财务管理效率全面提高,四是中心的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蔡葵副厅长强调,我省贯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贯标工作落实,务必于今年年底全面完成贯标工作。当前工作要突出“4个抓”:一要抓工作保障,二是抓采购招标,三是抓协调配合,四是抓检查验收。要求各州(市)中心一定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抢时间、保进度,促完工,确保到年底圆满完成住建部下达的目标任务。同时,蔡葵副厅长还就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组织观摩了保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标后业务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全省各中心完成贯标工作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