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组向云南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会议精神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06-20     点击数:    

住房城乡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组

 

南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会议精神

 

6月1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冰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结合职能职责,主动对号入座、认领问题和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省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和要求,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踏石留印的作风,切实抓好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各党组织要对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对待、认真研究、认真整改。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真正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实践,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厅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真负责。把“四个意识”体现在整改的具体行动中。二是对号入座,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巡视工作的生命力在于发现问题,厅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逐条对照中央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重点问题、“回头看”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自检自查,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发现问题,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判,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全面、客观地分析问题,切实把问题弄清楚、搞透彻,做到定性准确、依据正确,以及整改责任和方向明确,用足用好党中央和省的巡视成果。三是制定方案,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突出重点、立行立改,将巡视反馈问题逐条细化分解,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从严从实做到清责、认责、问责,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整改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以整改落实成效维护好中央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是注重结合,全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和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跨越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继续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努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的大局,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大力加强以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建筑业改革各项任务的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