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政企银三方合作 共推云南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06-01     点击数:    

政企银三方合作 共推云南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

525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玉溪组织召开全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洽谈对接会,本着政府搭台,政策引导、市场运作、银企双赢的原则,全面推动云南省省综合管廊、海绵城市项目的策划包装和建设运营,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

全省16个州市分管领导出席并与农发行(云南分行)、国开行(云南分行)、富滇银行、中信银行(云南分行)、建设银行(玉溪分行)5家银行和云南能投集团、五矿集团、中冶建工集团(云南分部)、云南建投集团等17家企业进行了项目洽谈。

在本次洽谈会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明确2017年全省开工建设综合管廊180公里,海绵城市39.08平方公里的计划,并准备简要项目清单。各州(市)人民政府出具项目情况及实施的具体内容,通过政企银面对面洽谈,会议现场初步达成10项初步合作意向,共涉及金额48.8亿元。

会议明确,后续将继续落实项目对接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信用建设,进一步扩大信贷规模,拉长银、企合作链条,促进云南省经济建设和银行业务“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