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首次在昆举行3500专家畅议多元与包容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07-17     点击数:    

云南网讯(记者 张碧玉 雷啸岳)记者7月16日上午举行的“2012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新闻通报会”上获悉,“2012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0月17日至19日在昆明举办。本届年会将以“多元与包容”为主题。届时,将有包括国家住建部和省市领导、全国各地城市规划建设主管部门领导、国内、海外以及港澳地区著名专家学者在内的3500多名会议代表到昆参会。

在通报会上,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李亮进行了发言介绍。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有“规划师的节日”之美誉,是我国城市规划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年会通过全体大会、专题会议、自由论坛、特别论坛、主题展览和工作会议等形式,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报告,并在业内广泛征集论文,系统交流我国各地在城市规划研究、规划管理、规划设计和规划教育等领域的最新成就,学术性强、信息量大,是我国城市规划领域学术交流最新成果的极好平台。此前年会已在杭州、厦门、北京、西安和南京等城市举行。

此次以“多元与包容”为主题的年会,将为建设中的现代新昆明获取更多具有创新性的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和政策取向提供极佳的平台和机遇。据悉,本届年会共安排了包括“滇池生态治理”、“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及规划实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城市更新与城中村改造”四条学术考察路线供与会专家学者考察研究,并据此为昆明的城市规划建设提供意见和建议。

本次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办,昆明市规划局承办。据介绍,承办单位的准备工作去年就已开始,工作人员还专程赴南京学习了去年成功举办年会的经验。

 

(来源:云南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