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17年度祥云县脱贫攻坚联席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17年度

 

祥云县脱贫攻坚联席会

 

5月1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气象局、省国际信托公司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17年度祥云县定点脱贫攻坚联席会议,对共同挂联的祥云县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传达了省委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座谈会、《井冈山为什么能率先脱贫摘帽》《云南省新规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做到“八必须、八严禁”》等会议文件精神。与会单位负责同志就所挂包乡镇当前脱贫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制定的应对整改措施进行了交流。

会议认为,下庄镇大仓、金旦、罗溪、云里厂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要确保“乡摘帽、村出列、贫困户脱贫”的目标如期实现,形势还依然严峻。作为挂包单位必须紧盯时间节点,狠抓各项扶贫工作落实。

会议对下步脱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严格履行程序,做到精准识别帮扶对象,确保扶贫工作得民心、顺民意。二要以事实为依据,摸清底数,掌握一手材料,确保建档立卡精细度。三要发挥各自职责作用,从改变制约贫困的瓶颈问题入手,在共建共强中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气象局、省国际信托公司、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负责同志、祥云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办负责人等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