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以及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1741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了 “2017年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2016年度及2017年一季度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由试点先行到全面推广转折的一年。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是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根本保证,省级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是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条件,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是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因素,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工作是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强大动力,坚持依法办事是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保障,广大群众的支持是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基础。

会议要求,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已经明确,海绵城市开工建设39.08平方公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建设180公里,城市公共厕所新建改建3062座(含旅游公厕),12条黑臭水体整治要明显见效,污水处理率达到85.6%,新建污水处理厂运营与配套管网1000公里,排水防涝工作要初见成效。这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工程,更是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只能提前,不能落后,只能做好,不能出问题。今年的项目进度要抓紧实施,续建项目要抓紧完工,科学规划,有序实施。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创新模式、科学实施,扎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提高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分管领导及城市建设科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城市建设处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公共厕所建设、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先进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