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17年内控报告编报动员部署暨编报系统培训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04-11     点击数:    



2017年4月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了2017年内控报告编报动员部署暨编报系统培训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计划财务处边疆处长主持,厅机关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厅属15家单位负责人和内控报告编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行政事业单位加强内控建设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好内控报告编报,按时完成财政部明确的规划目标和阶段性安排

会议强调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基础性评价工作虽然取得较好的成绩,但在内控建设上还存在薄弱环节,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内控建设的系统性进一步健全内控建设相关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强化内控责任意识,引导各部门及第三方参与协作推进内控建设。要坚持全面性、重要性、制衡性和适应性原则加强预算、收支、政府采购、资产、建设项目和合同业务控制,并以编报工作为契机,对标对位、查缺补漏,促进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及下属单位内控制度建立和实施的规范运行。

会议印发了具体实施方案,并对按时按质完成报送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对内控报告编报要求进行了讲解,对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