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建设工会积极开展“送教上门”培训活动(转自云南日报)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云南省建设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及第五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近日在昆明召开,在总结省建设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作的同时,讨论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云南省建设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会紧紧围绕云南特色城镇化建设目标,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以服务广大职工为主旨,突出全省建设产业工会代表、维护、发展产业职工利益的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主力军组织者和职工之家作用,圆满完成了省建设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送教上门”职工培训活动中,与省建设培训中心共同开展“关爱农民工送教到工地”等活动,与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在施工工地开办“职工夜校”,投入经费15万余元,举办农民工业务素质培训30余场次,培训农民工达5200余人次,并在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创建了“张茅职工创新工作室”;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扶贫活动,与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西山万达广场项目部工会,共赴临沧市双江县勐库镇坝糯村完小和云华希望小学,开展“金秋助苗圆梦”活动,捐赠了价值近5万元的学习用品和7台总价值4万余元的电脑。与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工会在祥云县下庄镇开展“城乡手拉手、党群心连心”帮扶行动,捐赠扶贫款3万元。 

今后五年,省建设工会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有关精神,认真落实省总、省住建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省委十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去“四化”增“三性”,锐意创新,深化“一活动一工程”,构建“三位一体”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全面推进全省住建系统工会工作,为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