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全国交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经验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2017年3月21—22日,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东、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农业发展银行副总经理曹华政,全国各省、区、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分管领导及部分城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安排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厦门市政府、海口市政府、杭州市政府和北京排水集团6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以《坚持政府主导,上下攻坚克难,着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为主题,从“坚持问题导向,高位统筹推进;明确目标任务,做好项目储备;加大政府投入,创新融资模式;建立督查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四个方面交流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城市公厕建设、黑臭水体整治等项工作快速推进的成功经验。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在评价云南省有关工作时指出:云南省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实施以治脏、治乱、治污、治堵,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和拆临拆违、提质增绿为主要内容的“四治三改一拆一增”行动,要求城市政府立足干在当年、备在来年、想在后几年的思路,科学有序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建设123公里,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152%,排名全国第一,在西部省份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主持会议的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司长张小宏希望与会代表学习云南的工作措施和经验做法。

 

厅城市建设处

2017年3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纳璐,0871-64320663

 

 

 

 

 

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会

 

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赵志勇副厅长作经验交流

 

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赵志勇副厅长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