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03-07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学习贯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3月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陈豪书记在云南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冰同志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同志、周鸿同志、王云昌同志、章吉青同志、杨渝同志、蔡葵同志,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钟灵同志,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冉江宇同志等厅领导出席专题研讨会议。

李文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学习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我们党讲政治的“四条基本结论”和为什么必须讲政治的“十问”,切实增强抓理论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要突出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坚持作为重大政治政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抓好制度落实。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做到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使制度成硬约束;要突出抓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设,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内政治生活“四化”问题,抓制度完善和落实,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四性”;要真正做到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和严起,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抓好监督落实。全厅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同时,严格自律、慎独慎微、慎用权力,防范和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防范被人“围猎”和利益诱惑,加强请示报告,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决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实行党内监督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用好问责利器,以问责倒逼担当,确保贯彻落实不走偏、不走样;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反“12个不准”等政治纪律的问题,对做“两面人”、搞“伪忠诚”的行为,对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四是要抓好深入研讨。各处室单位要在全厅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及时组织本处室单位干部职工深化专题研讨,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大讨论,进一步传达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陈豪书记在云南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要切实把全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跨越式发展。

 

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厅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90余人参加专题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