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1-31     点击数:    

 

2024年1月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有关安全生产各类会议主要精神;对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到“知责履责尽责担责”;扎实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警觉性,强化“一失万无”的极限思维和“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切实提升狠抓安全生产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贯彻“事事紧抓不放”的执行力,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自觉;二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从严管控的高压态势;三要统筹兼顾,加强防范,全力以赴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厅机关相关处室(单位)、各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和各州(市)政府所在地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参会人数共9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