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署2023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2023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部署暨培训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2023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郏县和江苏省城乡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代表省、县和专家团队作交流发言,并开展了培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年来全国乡村建设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效:不断完善乡村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和工作方法;通过乡村建设评价,基本掌握了乡村建设的状况,查找了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支撑了乡村建设,促进了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明确了2023年在2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选择102个样本县开展评价。做好2023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更加准确地查找乡村建设的短板弱项和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务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解决评价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不断完善乡村建设评价工作机制,真正成为统筹推进乡村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管领导、村镇建设处,昆明市、曲靖市、红河州、大理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同志,嵩明县、罗平县、建水县和云龙县4个样本县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和样本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省级技术团队专家约40人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