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滇池保护治理省级联系部门工作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2月10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滇池保护治理省级联系部门工作会议,会商研究2023年度滇池保护治理各项工作的推进措施。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同志及行业专家参会,并就支持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作指导发言。

会议通报了《关于履行滇池省级河湖长制联系部门职能职责工作情况》,传达滇池省级河(湖)长、省委常委、昆明市委刘洪建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昆明市副市长张勤勋汇报2022年滇池保护治理及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省级专家就加强滇池保护治理环湖截污监管、城区雨污分流、污水垃圾治理、河道水质脱劣、滇池绿道和湿地建设等相关工作作技术指导交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指出,昆明市政府、各部门要强化统筹,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锚定目标,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加强雨季溢流污染防控,持续推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加快实施滇池流域的主要入湖河道及支流沟渠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严格控制城市面源污染,进一步统筹水处理系统与水环境的协调发展,切实守好保护“高压线”,省市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