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培训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8-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级部门2023年预算布置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度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预算编制工作2022年8月16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培训会

会议由厅计财处副处长杨新武同志主持,参与本次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的成员包含厅内各处室及各厅属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会议邀请了华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绩效管理专家对2023年预算编制新要求进行深入解读,同时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编制内容、一体化系统操作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编实编细预算。各处室各单位需认真梳理实际需求,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杜绝盲目申报预算的行为。二是采取措施解决好资金使用效率的问题。2022年底将按照财政要求,统筹安排单位的存量资金,严控结余结转资金规模。三是加强预算约束解决好资金违规使用的问题。严格按照批复的科目开支,不得随意调整资金用途。四是各处室各厅属单位要高度重视解决好预算编制和执行的问题。配备专人负责,加强学习培训,熟练掌握预算管理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