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省级和驻滇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8-22     点击数:    

202281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省级和驻滇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任军号副省长在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关县整改落实国家挂牌督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问题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昭通市大关县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煤化工集团等五家省级和驻滇单位分别介绍了定点帮大关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解决脱贫地区和脱贫人口收入增速缓慢、收入下降脱贫人口占比高”问题的工作思路、经验做法、目标打算做了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脱成果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要聚焦关键问题,深刻把握面临的形势,全力破解当前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同向发力,坚决完成挂牌督办事项整改任务,坚决守牢防止返贫掉队最后一道防线;要强化联席机制,凝聚合力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家省级定点帮扶单位负责定点帮扶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单位选派驻村工作队负责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职能处室领导,昭通市大关县委、 县政府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