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全省建筑业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全省建筑业

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2111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主持召开全省建筑业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建筑业稳增长、建筑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工程质量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机关相关处室(单位),有关银行、协会及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完善台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查处力度,抓好根治冬季欠薪专项行动落实。二是抓好建筑业稳增长工作措施落实,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生产调度,抓好企业入库纳统,确保建筑业平稳快速增长。三是组织好建筑行业企业评价,主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统筹作用,评价机构要客观、公正开展评价,企业要全面、真实、准确报送评价信息,强化评价成果在金融信贷和生产经营等方面应用。四是要强力推进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专项清查整治,加强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督执法处罚和应急处置准备,压实各参建方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管控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保障工作成效,防范“三类事件”发生,切实抓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落实;要督促企业加快在建工程项目进度,推动新开工一批项目,尽快形成有效实务工程量,督导未入库企业尽快入库纳统,确保建筑业产值不瞒报、不虚报,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坚持“开门搞评价”,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抓好信用评价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重点,强化督导,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


各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在州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