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尹勇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推进重点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8-10     点击数:    


尹勇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推进重点工作

 

89日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召开厅党组2021年第26次(扩大)会议,听取了“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活垃圾及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等7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进一步明确“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活垃圾及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等7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管厅领导统筹有力,相关业务处室推进扎实,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和计划有力有序推进,体现了全厅上下齐心、按时保质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任务的决心和意志。

会议强调,各项业务工作分管领导要进一步做好统筹,重点办要全面督促督办,牵头处室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按时保质完成重点工作。一要做好“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活垃圾及城镇生活污水治理,主动对接省直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在“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中的任务,进一步明确政策、责任、时限、资金、措施等,总体考虑、分步推进“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活垃圾及城镇生活污水治理。二要把环滇池生态绿道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工作方案,积极研究推进,确保工作任务在省委、省政府规定的时限完成。三要按照王予波省长关于翠湖片区改造提升的指示要求,结合盘龙江两岸整治提升和旧城改造工作,坚持品质优先,杜绝大拆大建,在改造提升工作中进一步挖掘和保护好翠湖片区文化底蕴。四要认真梳理盘龙江两岸整治提升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坚持系统思维,推进“两头,突破“中间,加快推进整治提升工作。五要扎实推进美丽街道创建工作,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加快工作进度,为COP15召开创造良好的市容市貌。六要进一步巩固“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工作成果,以县为单位,建立健全约谈工作机制,确保下半年的各节点目标圆满完成。七要做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漾濞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落实,想方设法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民房恢复重建全部搬迁入住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