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尹勇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8-04     点击数:    


尹勇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84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召开厅党组2021年第2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研究部署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工作,对动员全省上下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全省2021年下半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机遇,对标省委、省政府的目标要求找差距、补不足、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完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业务分管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统筹相关业务处室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要扎实做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部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零报告”制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要做好牵头和配合整改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三是要结合国家最新政策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安排,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相关文件出台;四是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一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五是要把抓项目、抓投资作为常态化工作,强化政策、资金、技术等要素保障,做好项目储备和包装,想方设法推动助推区域协调发展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六是要做好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相关工作,主动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接,高质量完成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新型城镇化会议筹备、规划编制等工作中的任务;七是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八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九是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抓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任务,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应尽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