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简 讯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会议精神,724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王云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州(市)、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云昌副厅长对下半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切实做好8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入开展城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三是强力推进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整治,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加强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控,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切实加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确保消防工作承接到位;六是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安全管理,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七是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巩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治理成果;八是全力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系统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