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尹勇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尹勇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723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尹勇主持召开厅党组2021年第24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际相结合的科学理论体系。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和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现实危机感,切实提高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张牌”的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长效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三要抓好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好《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重点抓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整改的问题,积极配合有关厅局整改交办问题,统筹兼顾,以高的标准、严的制度、硬的执法、实的举措,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各类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有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一是要积极做好房地产和建筑业相关工作,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按照生态、环保、可持续的要求,统筹兼顾现在、未来和中长期发展,积极推进房地产和建筑业健康稳定发展。二是要结合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做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相关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云南建成中国最美丽省份作贡献。三是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坚持绿色发展主基调,按照城乡一体化绿色发展为目标,建设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加快发展绿色建筑,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做好城市体检,积极推动城市智慧化管理,积极构建绿色发展的城乡人居环境。四是要按照“房住不炒”的定位,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租购并举,分类施策,充分把握好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对象、政策、布局等,做好公租房和廉租房管理,积极探索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发展,切实发挥好住房公积金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五是要敢于面对困难、矛盾和问题,想方设法解决特定历史条件下的各类风险和挑战,坚持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统筹安全与发展,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消防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管理水平。

【厅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