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上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讲评暨工程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上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讲评暨工程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会议

2021年7月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讲评暨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明林对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讲评了2021年上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城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相关工作,认真分析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推进不力、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工作不到位、九湖流域问题排查工作久拖不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滞后、“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视不够、城市燃气安全隐患突出、民生关注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明确了2021年下半年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和城市安全问题整改、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实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切实做好以九湖为主的高原湖泊流域城乡生活污水垃圾整治和房地产开发违规违建排查整治、开展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推广安装燃气泄漏切断报警装置、着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全面抓好城市排水防涝工程等8项重点任务。会议邀请了5名省级专家就城市道路桥梁、城市污水处理、城市供水、城镇燃气、园林绿化等建设管理和质量安全提升作了专题辅导培训。

柳明林强调,今年省委、省政府在16个州(市)分别召开了现场会议,明确了不同的发展定位,对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各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攻坚克难,扎实抓好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城市燃气、城市道路、市政桥梁安全工作、城市绿化及亮化、海绵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施工扬尘整治管理等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政府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继续开展城市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推广安装燃气泄漏切断和报警装置,推动液化石油气钢瓶实名制闭环溯源管理。

全省16个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市水务局分管副局长、城市建设科科长现场参会,各州(市)政府所在地(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城市建设股股长等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