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保山市东河流域水污染问题整改方案审核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保山市东河流域水污染问题整改方案审核

 

20215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督查专员柳明林主持召开保山市东河流域水污染问题整改方案审核会议,保山市人民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厅机关有关处室和相关市政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保山市治污不力 ‘母亲河’东河沦为纳污河”典型案例的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及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工作的通知》(云环督字〔2021〕88号),督促指导保山市系统全面推进东流域水污染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城镇、村庄、工业园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生态补水工程建设等项工作

会议专题研究了《保山市东河流域水污染问题整改方案》各厅(局)、厅机关各处室、相关市政专家对整改方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全力支持保山市东河流域水污染问题的整改工作。

议明确保山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参会各厅局及专家在会上提出的修改意见及书面意见,对整改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使方案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争取5月10日前修改完善后报城市建设处,并再次组织专家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