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约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未完工州(市)和县(市、区)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约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未完工州(市)和县(市、区)

20213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约谈会,2019、2020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未完成5个州(市)房城乡建设部门分管负责人、8个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住房城乡建设负责同志接受了约谈

厅城市建设处通报讲评了2019、2020年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未完工情况并分析了原因。昆明市、保山市、普洱市、德宏州、迪庆州5个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禄劝县、隆阳区、孟连县、墨江县、景东县、陇川县、盈江县、香格里拉市8个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了工作困难并就汲取教训、加快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管领导柳明林强调:一是严格时限,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未完工任务。根据各地区表态,要求除孟连县外其他所有未完工县(区)必须于4月30日前完成2019、2020年未完工城镇老旧小区任务。二是切实用好各类资金,做到专款专用。认真落实《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办法》,凡未拨付到位县(区)政府领导督促财政尽快拨付到位,完善老旧小区监管系统,确保改造资金落实到位三是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思路。要充分认识到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城市体检等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学习先进地区做法经验,实现资源最大化,踏踏实实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四是统筹规划2021和“十四五”工作,认真完成申报任务数。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开展2021年任务前期工作,加快工作进展,避免出现类似未完工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