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31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召开厅党组2020年第3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好省委对经济工作的新要求、新布局,结合职能职责,做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相关工作。二要认真对照部门职责分工,强化履职尽责,做好发展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三要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好“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谋划好“十四五”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2021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四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十四五”规划中的各项具体工作,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体现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五要进一步提高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相关产业在全省新发展格局的嵌入度,精准分析房地产投资增速、建筑业增加值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匹配度,加强房地产、建筑业对全省投资和消费领域的支撑、拉动作用,切实发挥支柱性产业的支柱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可控,要扎实做好抗震防震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二要抓好信访维稳,把各类隐患和问题苗头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三要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廉洁过节,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移风易俗,坚决抵制各类不良风气。四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两节”期间水、电、气供应和城市生命线维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五要抓好疫情防控,豪不松懈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防护好自己,履行好职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