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省级管理权限下放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对接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省级管理权限下放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对接会

 

2020年12月24日,为尽快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向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下放第一批省级管理权限的决定》(云政发〔2020〕34号)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省级管理权限下放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对接会,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赋权自贸区的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初步设计审批等9项省级事权进行业务交接与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到会指导并讲话,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自贸区昆明、红河、德宏三个片区管委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自贸区三个片区参会同志对省级下放的9个行政审批事项行权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作了发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给予了耐心解答和指导,有关处室(单位)对下放事权审批办理工作进行了业务交底,对办理流程及办事平台一一进行解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同志就行政权力“放得下、放得稳、接得住、管得好”提出要求,一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配备工作人员,提供经费保障,确保自省政府发文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承接到位。二要加强工作衔接,上下联动,确保承接期间业务不断、工作不乱。三要强化培训指导,及时印发办事指南及业务手册,送教上门,服务到家。四要注重整合资源,行政审批与专家评估评审、第三方中介机构服务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行政审批处供稿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