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4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召开厅党组2020年第3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对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力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各领域、全过程,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化研究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积极推动城市更新,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积极支持抓好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继续深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各项政策措施,狠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抓住工作重点,确保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作为云南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根本遵循,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按照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确定的8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2021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要总结好2020年和“十三五”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科学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要认真筹备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2021年牵头筹备的全省性专题会议、现场会议等,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