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务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务会议

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  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

 

12月1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0年第3次厅务会议,听取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及其它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

马永福指出,2020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牵头召开的全省性会议成效明显,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清零”,“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三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提升,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营商环境逐渐优化,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绿色发展理念逐步深化,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云南体系和民族谱系基本形成,城管执法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抗震防震和恢复重建工作扎实推进,城市建成区面积持续扩大、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城市更新工作有序推进,保障性住房和房地产开发“双轨运行”推动城镇群众住房条件明显改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不断深化了高质量发展态势。

马永福要求,全厅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十三五”收官之年圆满收官。要积极谋划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2021年工作,积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要结合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督促指导力度不减,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可控。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细微之处管好自己、管好部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积极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年度检查考核验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紧盯近期国家和省重要会议等时间节点,聚焦农民工工资发放等问题,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抓紧筹备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分析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明确工作目标、厘清工作思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汇报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分管厅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亮点和特色、问题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