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0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召开厅党组2020年第3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行政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在各项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职能职责,全面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行政的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把法律服务行业党建纳入基层党建统筹推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要发挥各级领导干部 “关键少数”作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加强机关法治建设,做好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让执法者真正有执法的能力、过硬的本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厅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