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1-15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11月13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召开厅党组2020年第3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的战略高度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论述,为我们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更好地思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的重要内涵,扎实做好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传统村落、历史建筑保护管理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更好地在城市开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让历史文化遗产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命力,使历史和现代相得益彰;要加强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分析梳理,聚焦老旧小区(厂区、街区)和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的保护管理情况,深层次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厅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