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北京愿景集团会谈交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北京愿景集团

会谈交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0年11月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督查专员柳明林与北京愿景集团副总裁、西南区总经理胡峰一行开展工作会谈,双方就如何加快云南省城市更新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交流。

北京愿景集团是国内聚焦城市核心资产投资、租赁、社区建设与运营、老旧社区更新提升、老旧小区长效服务的投资管理型企业。愿景集团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及老旧小区改造业务板块的项目设计、融资、建设、运营等模式和案例,深入分析了建设路社区文明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构想、合作模式及早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云南城市更新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合作意愿。

  柳明林同志介绍,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已列入云南省人民政府“10件惠民实事”,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城市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现已研究并报请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出台《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城市更新的指导意见》,全省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非常艰巨,欢迎愿景集团到云南开展市场调研,积极发挥优势,与各地实施项目合作,共同为全省城市更新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献计出策,作出贡献;愿景集团副总裁胡峰表示,将加强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沟通交流,深化互利互惠合作机制,在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以及社区治理、管理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城市建设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住房保障建设计划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及云南省城市更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