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03-05     点击数:    

 

2

201235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厅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会上,厅党组书记、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叶建成同志作了2011年党的工作报告,并对2012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厅长罗应光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厅机关全体党员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1

叶建成书记在工作报告中,认真总结回顾了2011年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11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有力地保障了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主要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成绩。一是服务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大局取得新成效。二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有效。三是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深入。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五是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六是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进步。

叶建成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2年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深入实施“跨越发展先锋行动”,做好创先争优和评先评优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抓好“四群”教育,抓好“三深入”活动,要注重转化教育成果。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要着力建设服务型机关、群众满意机关、和谐机关。五是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不断激发组织建设的活力。要加大学习贯彻的力度,狠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六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构建反腐倡廉惩防体系。要不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不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七是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和改进群团组织工作。八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素质,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加强调研,增强工作针对性,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4

罗应光厅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叶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做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工作。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1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总结成绩和经验,查找工作不足,切实做好迎接上级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厅机关和厅属单位要尽快完成党委以及所属支部改选工作。厅直属机关党委要会同计划财务处等相关处室,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近年来厅管社团整治的成果,建立健全厅管社团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厅管社团的作用。三是认真做好“四群”教育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工作。要坚决贯彻执行厅党组和厅直属机关党委的决策,按照厅“四群”教育方案,认真组织落实理论学习、“三深入”、“四联户”等各个环节的教育活动。切实形成“厅级领导当楷模,处级领导带好头,党员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机制,把我厅与双江县勐库镇的“挂县包乡联户”落到实处。四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跨越发展先锋行动”,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城镇治污设施建设、村庄规划建设、山地城镇建设等重要工作,以及确保完成2012年全省建筑业完成产值2000亿元以上、房地产业开发投资完成1500亿元以上等省政府既定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3

会上,叶建成书记代表厅党组与省设计院、省规划院、云南建设学校党委书记,以及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建筑市场监管处、住房保障建设计划处负责同志签订了《2012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