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2012年度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03-06     点击数:    

把握机遇 真抓实干

稳步推进全省建筑市场监管工作

­----云南省2012年度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2012229,云南省2012年度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总结了2011年度全省建筑市场监管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2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叶建成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张建华、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王宝基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住建厅副厅长郭五代同志主持。会议还安排了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云南路建集团股份公司、云南大同建筑集团、大理国光古建园林有限公司和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六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水利厅、省统计局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及建管科长,部分国有建筑企业和非公建筑企业领导共239人参加了会议。

叶建成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1年度全省建筑市场监管工作,客观分析了建筑业发展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对于2012年度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二要深化建筑企业改革;三要规范建筑劳务分包市场;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建立完善建筑业信息平台体系;六要创新建筑业统计模式;七要推进建筑业科技进步;八要积极开拓省内外市场。

会上,云南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张建华同志对加强建筑业在地行业数据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副厅长郭五代同志就贯彻落实叶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张建华同志对建筑业在地行业数据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二要严格落实在地行业统计制度,按照在地行业统计要求抓好作落实,确保建筑业统计数据全面、准确。三要加强建筑业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进一步提高全省建筑业监督管理水平和能力。四要健全建筑市场监管联动机制,加强各监管部门协作和司法、监察机关等有关行政部门的配合,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促进建筑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针对加强建筑市场监管工作,郭五代副厅长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在市场经营活动和资质审批中存在的弄虚作假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切实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二是严格法定基本建设程序监管。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工程建设规律,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依法加强法定基本建设程序的监管,规范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行为,推动工程建设顺利实施,确实落实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

三是重点加强对中标后违法分包、转包、不履行合同等方面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分包和转包等违规行为,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合同的全面履行,营造诚信经营、忠实履约的市场环境。

通过会议,全省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各建筑企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看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为扎实做好2012年度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为我省建筑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