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全国施工图审查工作研讨会议在昆明召开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07-16     点击数:    

2012712,全国施工图审查工作研讨会在昆明市滇池旅游度假区红塔体育中心望湖宾馆报告厅召开,全国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勘察设计协会领导、部分施工图审查机构代表共85人参加了会议。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郭五代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召开这次全国施工图审查工作研讨会,是落实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施工图审查制度的一项重要措施。会议在云南召开,更是对云南施工图审查工作的鞭策和促进,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更多的得到住建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兄弟省市相关部门对我们工作的指导。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范苏蓉向会议通报了住建部对原建设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134号部令)的修改情况。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王树平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国施工图审查制度的发展历程,提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建立起全国性的组织,加强对法规制度的完善,加强沟通交流。

云南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赵智捷处长在大会上作了《坚持施工图审查监督属性 探索图审机构新体制》的经验交流报告,山东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顾发全处长在大会上报告了山东省施工图审查工作的情况和经验

会议分为政府与行业管理、施工图审查机构两个组进行了讨论,各省代表在会上争相发言,讨论非常热烈,大家总体认为,施工图审查要健康发展,明确其协助政府监督勘察设计质量的定位是关键

 

 

 

本次会议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主办,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