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环境保护厅召开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约谈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环境保护厅

召开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和黑臭水体整治

工作约谈会

10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环境保护厅组织2017年度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水污染物总量减排、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城市公厕建设、河长制落实等项工作进度缓慢的昆明市、保山市、大理州、丽江市、楚雄州、昭通市、临沧市、红河州、版纳州、玉溪市政府分管领导,住房城乡建设、水务、环境保护局负责人召开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约谈会,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研究加快推进的对策和措施。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环境保护厅有关处室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赵志勇、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高正文分别约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各州(市)人民政府、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高度重视城镇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及运行管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城市公厕建设、水污染物总量减排等项工作,充分认清水污染防治和总量减排在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正视问题、举一反三,把压力变为动力,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迅速集中时间,动用各方力量,突出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的精神千方百计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进度,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各州(市)政府分管领导表示,将认真贯彻约谈会议精神,坚决做好最后两个月的冲刺,以问题为导向,启动督查机制,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努力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