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云南省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云南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方案〉》和全国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推进会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做好迎接住房城乡建设部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2017101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昆明组织召开了全省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推进会议。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负责名城管理相关人员应邀到会指导,全省16个州(市)和滇中新区、129个县(市、区)规划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完成了以下议程:

 

 

 

 

 

 

 


一是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技术人员对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参考标准、工作方法等进行了培训,并对其他省份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二是大理和红河州代表就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省城乡规划局局长杨渝同志强调,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云南省城市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按照“刚性任务、限时完成”的原则,各级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做好精细、周密的安排,保证按时、优质的完成工作。